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確診破3千!4大醫院社區快篩陽性激增 徐榛蔚:相對穩定

▲花蓮5月1日新增274例新冠確診,累計確診人數達到3090人。(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5月1日新增274例新冠確診,累計確診人數達到3090人。(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5月1日新增274例新冠肺炎確診,花蓮縣長徐榛蔚當天下午親自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說明,目前花蓮縣累積確診人數3090人,住院116人,居家照護累積人數346人,居家隔離累積人數8775人,解除隔離人數累積7858人,目前還有917人尚在隔離中。

記者會上徐榛蔚表示,目前北區剩於收治能量為43間、中區15間、南區10間;防疫旅館空床數為321床、加強版防疫旅館空床數為54床。另,花蓮縣門諾仁愛樓從5月2日上午8時30分開始設立家用快篩陽性PCR快篩站,敬請家用快篩「陽性」試劑用夾鏈袋裝妥後,攜帶健保卡並緊戴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盡快至臨近「家用快篩陽性PCR篩檢站」進行檢測。

花蓮縣從昨日起,由花蓮四大大醫院作社區快篩,陽性率從0.35%上升,社區感染狀況跟台北市11.7%相比,很多縣市社區陽性率比花蓮高,花蓮雖然廣泛社區感染,但還是在相對穩定狀況,維持3.5%上下。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任何確診者被感染,可能有無症狀之情形,且確診者需接受醫療照顧,目前確診者有專責醫師制度,且會有專人每天健康評估和諮詢,並由專責醫師做把關照顧,將視個人意願或由衛生局派案,也希望確診者不要拒絕專責醫師的派案。

▲花蓮5月1日新增274例新冠確診,累計確診人數達到3090人。(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4大醫院投入社區快篩結果,陽性反應率有激增趨勢。

朱家祥特別強調,從5月1日開始,確診者須自行上傳疫調足跡,並根據確診後收到的簡訊通知網址進行疫調登記,目前尚有無法聯繫上之確診者,請民眾務必更新聯絡地址與電話等資訊,以便後續妥處。

花蓮縣境內各快篩站快篩人數截至5月1日止,總計快篩人數共有34894人、陰性有34107人,篩檢結果為陽性有787人,朱家祥也針對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進行放寬就醫交通方式進行說明,目前緊急就醫方式以撥打119救護車為主,非緊急就醫、採檢則以防疫車隊為原則,並依衛生局規劃或指示,得以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返家隔離(含就醫/採檢後返家)則依衛生局規劃得以防疫車隊、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步行、自駕騎車)等方式,如遇緊急就醫狀況,可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若因此收到電子圍籬之警示,則不會開罰。

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也說明,因應疫情花蓮縣學生學習彈性方式,會由校方評估學童與班級現況,透過線上同步學習、數位教材、派發學習任務等多元方式,規劃孩子的學習進度與課程內容,讓學童在家也能完整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