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必看

停課不停學 12個網站+App,全方位知識線上學

學習不只在學校,透過網路就能打開學習的世界,推薦各類線上資源,讓孩子體會有趣學習的滋味。

網路-學習-線上資源-停課不停學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其他

科技科學類

Scratch

適用年齡:全年齡

可用內建的各式直覺、圖形化功能方格,從無到有創作一段具程式思維的遊戲或故事。新課綱上路後,國小資訊課消失、國高中新增科技領域,Scratch是奠基程式思維的得力助手。

科學Online

適用年齡:12~18歲

擁有以大學教授為主的專業責任編輯群,強調科學知識推廣的正確性,涵括豐富的自然科學實驗與講座影音、教學與學習資源、科技報導、科學圖鑑等。

Vsauce

適用年齡:高中以上

著名YouTube科普頻道,主題包含遊戲、科技、地球科學等,影片穿插動畫、圖片、多媒材解釋科學概念,加上主持人生動的說話風格,讓艱深科學內容不再枯燥。

人文歷史類

Google藝術與文化

適用年齡:全年齡

全球逾2,500個博物館線上看展資源,可利用時間軸認識藝術流派,且有類似Google街景功能,資訊達人葉士昇推薦可用超高倍率觀看現場看不到的故宮翠玉白菜面貌。

兒童文化館

適用年齡:6~12歲

由文化部設立,網站已累積數百本優質中文繪本,除了每月推薦繪本外,部分繪本還有搭配延伸閱讀的相關文學作品,以及讓孩子放鬆玩學的線上小遊戲、兒歌。

親子天下故事有聲書

適用年齡:學齡前~國小

廣告

App收錄超過90張專輯、1,000則故事、音樂,依不同年齡與主題區分有聲書內容,邀集專業聲優、暢銷童書作者王淑芬與兒科醫師黃瑽寧等人錄製內容,所有內容均可離線收聽。

台灣吧

適用年齡:小學高年級以上

以大量史料為基礎創作7分鐘左右動畫,致力於推出兼顧資訊性與娛樂性的數位內容,動畫作品包含歷史、哲學、法律與教育等領域。

語言類

多鄰國Duolingo

適用年齡:全年齡

內建30種以上語言的免費學外語App,曾被蘋果、Google平台選為年度推薦App。以過關獎勵機制、與好友評比學習狀況等遊戲式體驗,增加學語言樂趣。

VoiceTube

適用年齡:全年齡

超過7萬部影片,主題多元,包括卡通、音樂、時事新聞、美式脫口秀等,孩子可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主題學英語,也提供大量聽力練習與互動功能,能提升英語聽力。

廣告

綜合類

Free Worksheets and  Printables for Kids

適用年齡:學齡前~8歲

提供各種可免費下載的主題式知識練習本,例如:物品、數學、社交、科學、情感等,也有迷宮、著色等紙上遊戲與摺紙勞作,總計約2萬多組。

agoogleaday

適用年齡:小學高年級以上

以「一天一google」為概念,每天介紹一則新知識,有時也有偏冷知識。透過圖文,幫助讀者快速接收資訊。

網易公開課

適用年齡:高中以上

收錄哈佛、麻省理工、牛津等全球知名學校,以及可汗學院、BBC、TED、Coursera等機構的多元主題影片,且全數中文化。

(本文轉載自「親子天下」)

相關熱門主題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有興趣
紐約市公共空間長劉雅婷:公共空間不是奢侈品,是必需品|2024 第五屆天下SDGs雙日國際論壇
最新訊息
每日6元,固定為自己充電
App內開啟 更舒適的閱讀體驗
訂閱天下雜誌電子報

天下雜誌當期內容的精華與延伸,每周三發送最具時效性的深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