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花募二手筆電 助偏鄉遠距學習

教育部宜花數位機會中心募集二手筆電,由花蓮縣教育處配發給弱勢學生。(教育部宜花數位機會中心提供)

教育部宜花數位機會中心募集二手筆電,由花蓮縣教育處配發給弱勢學生。(教育部宜花數位機會中心提供)

2021/06/03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教育部停課不停學政策延長至6月14日,由於偏鄉經濟弱勢生沒有上網設備,除花蓮縣政府出借上網設備給學生,教育部宜花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DOC)上週發起募集二手平板、筆記型電腦(見圖,教育部宜花數位機會中心提供),目前募到28台,呼籲家有二手設備民眾踴躍捐助。

宜花DOC計畫主持人東華大學教授須文蔚說,花蓮12個數位學習中心共311片平板,配合花蓮縣府資源調度,不到1週就被借光,由於是二手設備,擔心軟體授權到期、硬體出狀況需要緊急汰換,因而發起二手設備募集,捐贈聯絡電話03-8630121(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3-1室)。

部份設備老舊 跑不動

化仁國小校長古淑珍表示,部份學生手邊的設備老舊,開啟影片及遠距教學軟體不流暢,希望有比較新的設備幫助弱勢學生學習。

花蓮縣教網中心表示,已積極和企業洽談捐贈,至於花蓮前年購買的1500支手機空機,已直接配發給有需要的弱勢學生,目前還有87件可借。

另外,縣府也提供弱勢學子申請免費的4G門號上網SIM卡(吃到飽),共有643件申請使用,透過手機分享熱點,可讓多個學生同時上網。

教網中心主任許壽亮說,有家長反應,學生因長時間使用手機上課,視力負擔大,希望能爭取到更多的筆電,很感謝教育部宜花DOC協助募捐平板電腦及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