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本土病例連4天破千?快篩實名制5月上路 指揮中心14:00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18)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提供直播,由於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疾管署長周志浩都在立院備詢,主持名單待確認。本土病例已連3天破千例,今日是否會再創新高?下午有望說明。衛福部上午專案報告時,也公布快篩實名制規劃進度,下午也有望進一步說明。

本土染疫人數屢創新高,連帶提高家用快篩試劑需求。指揮中心昨日已將公費快篩試劑陸續送達台北、新北、桃園、花蓮等4縣市,國內徵用之快篩劑將採實名制作法進行。被問及實名制規劃進度?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希望在5月初盡快上路。

陳時中在報告時表示,因應國內疫情升溫,衛福部已與經濟部協助廠商取得製造許可,預計5月可提升至1280萬劑,後續新購置設備陸續到位後,每月產能可再提升至1580萬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接受立委賴惠員質詢時進一步說明實名制規劃,未來實名制上路後,礙於包裝限制,每人最多限購5支,實名制會優先徵用進口產品,截至7月底前會購買1億多劑,國產快篩試劑4個月徵用3090萬劑,之後會努力兼顧徵用與自由市場間平衡。

另外,本土確診病例數連續3天突破千例。知情專家透露,未來被匡列者居隔天數有可能會減少到5天以下,目標是3天,會以「施打3劑疫苗」為評估標準。對此,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被問及此時時,多次回覆「有可能」。媒體追問時否會縮短為3天?他表示,「一步一步來」。下午也有望進一步說明縮短居隔標準。

指揮中心昨日公布讓6至11歲兒童可接種莫德納疫苗,引發家長反彈。至於兒童BNT疫苗,雖然已將合約草本送出,但至今尚未接獲回覆。陳時中接受立委蔣萬安質詢時,直言合約來來去去已經2個多月,「每次都有一些小問題」,因為兒童疫苗為「輝瑞」生產,不能直接跟BNT買,上海復星也沒有輝瑞代理權,一切還在努力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