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邁向與病毒共存! 陳建仁秀3張圖點出「1策略」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08:22
前副總統陳建仁對於新冠肺炎各國確診數、死亡數、致死率變化進行說明。(圖/翻攝自陳建仁 Chen Chien-Jen 臉書)
前副總統陳建仁對於新冠肺炎各國確診數、死亡數、致死率變化進行說明。(圖/翻攝自陳建仁 Chen Chien-Jen 臉書)

隨著本土疫情日漸嚴峻、確診數不斷攀升,民眾的恐懼也油然而生。對此,前副總統陳建仁就點出1關鍵,表示「與病毒共存的策略:重症與死亡降至最低」。

陳建仁昨(28)日晚上在臉書發文表示,Omicron變異株導致我國COVID-19確診人數呈現幾何級數增加,民眾難免心生惶恐,最近更有一些人士針對COVID-19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作出駭人聽聞的預測。他指出,這些預測往往根據以往Alpha、Beta、Delta變異株的致死率,或是其他國家的致死率,套用在我國Omicron確診個案,「以致造成誇大的預測。」

 

更多新聞:「佩佩豬爸爸」幫你篩!花蓮慈院兒科團隊超暖 家長讚爆

陳建仁以3張圖作說明,看看各國與病毒共存的情境下,COVID-19確診人數、確診死亡數、致死率的變化,「就會更清晰了解現況,不必恐慌。」

6個國家的每百萬人口COVID-19的7日滾動平均確診人數。(圖/翻攝自陳建仁 Chen Chien-Jen 臉書)

 

陳建仁解釋,2022年1月1日至4月26日之間,6個國家的每百萬人口COVID-19的7日滾動平均確診人數。美國、法國、以色列先後在一月份達到流行的最高峰,每百萬人口每天平均確診人數,分別高達2426、5436、10968人;香港、南韓先後在三月份達到流行的最高峰,每百萬人口每天平均確診人數,分別高達8764、7894人。我國的高峰在4月26日,每百萬人口每天平均確診人數是182。

更多新聞:實名制上路!成人3+4居隔僅供3劑 陳時中:需要再篩

6個國家的每百萬人口COVID-19的7日滾動平均確診死亡數。(圖/翻攝自陳建仁 Chen Chien-Jen 臉書)


2022年1月1日至4月26日之間,6個國家的每百萬人口COVID-19的7日滾動平均確診死亡數,以香港、以色列、美國、南韓、法國的每百萬人口每天的平均確診死亡數最高值,分別為37.7、7.9、7.8、7.0、5.2人。香港遠超過其他4國達4.8至7.3倍;我國的高峰都在4月26日,每百萬人口每天的平均確診死亡數是0.01,台灣目前是最低的國家。

6個國家的COVID-19的7日平均致死率。(圖/翻攝自陳建仁 Chen Chien-Jen 臉書)


至於2022年1月1日至4月26日之間,6個國家的COVID-19的7日平均致死率,從2月中旬起,香港、美國的COVID-19致死率都曾高達2%,4月底降至1.1%,法國與以色列大都維持在0.05-0.2%,南韓由1月中旬的1%逐漸下降至4月底的0.1%,中國最近大幅上升至0.1%;我國由1月中旬的0.6%逐漸下降至4月底的0.03%,台灣目前是COVID-19致死率最低的國家。

陳建仁認為,未來疫情預測對現階段的防疫工作沒有任何幫助,且誤用外國數據進行台灣疫情的推測,不僅不合時宜,還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因為Omicron變異株的感染者,有相當高比例是無症狀感染者,他們大多數未接受任何檢驗,特別是在高疫苗覆蓋率的國家,有更多感染者屬於無症狀感染,確診病例的估計是相當容易有偏差。」
 

他表示,最近美國CDC的血清流行病學調查指出,美國在今年2月前,已有1.9億人(全人口的58%)感染COVID-19,但是官方紀錄卻只有7510萬例(40%),這些官方無紀錄者,大多數是未診斷、無症狀或未通報者。唯有進行國內的血清流行病學研究,掌握已經感染的人數,並且推算出感染而未接受檢驗者的百分比、無症狀感染者的百分比、以及確定感染而未通報的百分比等參數,才能夠做出適時適地、經得起驗證的推測。

陳建仁說,在Omicron盛行的現在,防疫的觀察重點不再確診病例數,而在重症和死亡人數;防疫的目標不再是零感染,而是將重症與死亡數降至最低。「只要疫苗覆蓋率繼續大幅提升、快篩試劑充足而且普及社區基層、快篩陽性而必須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都能在黃金時間內接受治療,重症數及死亡數即可大量減少,無須過度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仁#新冠肺炎#確診#致死率#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67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