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疫苗5日開打 花蓮家長可再考慮三天

疫情記者會
疫情記者會

國內6至11歲兒童疫苗已陸續開打,花蓮縣預計4日回收家長同意書後,5日開始接種,花蓮縣衛生局表示,兒童疫苗可以選擇在學校接種,或由家長陪同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家長可多方考慮後再做決定。

花蓮本日新增393例確診個案,其中包括22名學生與2名教職員,共影響19個班級停止實體課程。為了提升兒童防疫力,國內各縣市也陸續開打6至11歲兒童疫苗,花蓮縣衛生局表示,家長同意書已在上週發出,家長可以再考慮幾天,本週三,5月4日就要回收家長同意書。

遵照中央規劃,兒童疫苗提供兩種接種方式,家長可選擇讓孩子在學校統一施打,或親自帶孩子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說,若家長選擇帶孩子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就要自行預約。不過,花蓮縣政府教育處也強調,疫苗接種全憑自願,不會因為接種疫苗與否,而限制孩子是否能到校上課或參加活動,請家長安心。

另外,學生施打疫苗後,可請3天疫苗假,不會影響出勤記錄或成績,若家長擔心疫情狀況,決定讓孩子在家學習,也可以與學校協調、請假後,在家中運用同步或非同步線上教學方式學習,同樣不會列入出勤紀錄與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