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9
  • slider image 60
  • slider image 61
  • slider image 62
  • slider image 63
:::
新聞 許壽亮 - 校園新聞 | 2021-05-23 | 點閱數: 770
image

        在停課首日的震撼教育之後,隔日光復國中沒幾個學生來學校(只有3個到校),依教育處規定每日8時45分前要填報花蓮縣各國民中小學(不含幼兒園)到校學生人數調查表,主要在調查「到校」一般生人數及「到校」經濟弱勢學生數的總人數,以利停課期間照顧經濟弱勢學生及無法在家遠距教學的學生。
        校園人潮人流頓時冷清不少,但教室內還是很熱鬧,校長走過教室外,不時看到老師對著電腦螢幕比手畫腳、表情豐富地進行遠距教學,有時臉都快貼到螢幕上去,像似想要把話灌到螢幕雲端上的學生。有的老師在備課、有的導師在看自己班上學生的上課狀況。有老師為了有更好的上課效果,同時使用二、三台電腦進行檢視實際上課的畫面。也有老師直接把鏡頭對準黑板循過去教學方式上起課來,幾位到校的學生很榮幸很新奇地看到老師使用新興科技設備進行教學,他們就在直播現場參與了新型態教書與學習的盛會。
        生活科技黃老師也運用專長打造了一個直播場景,不僅有LED打燈,還有特寫鏡頭以利實物或實體書本可以清楚傳送給學生,雙鏡頭(面向自己鏡頭及拍攝實物webcam)如何快速切換將是黃老師面臨的問題,但我們相信這小事難不倒他。幾位行政團隊心想,未來在甄選新進教師時,曾有過直播教學的訓練及實務操作者,在教師甄選是否列為加分項目。

調整好視訊鏡頭面向黑板,使用黑板書寫遵循以往教學方式,教學過程錄製教學過程,不怕聽不懂!

光復國中生活科技教師黃崇軒以個人專長打造個人專屬的直播室,實物投影機對藝能科目的教學很重要,不過要隨時切換與了解同步螢幕的畫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媒體新聞報導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

計數器

今天: 202202202
昨天: 152152152
本月: 1836183618361836
總計: 10722510722510722510722510722510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