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9
  • slider image 60
  • slider image 61
  • slider image 62
  • slider image 63
:::
新聞 許壽亮 - 校園新聞 | 2021-05-25 | 點閱數: 964
image

        玉里國中在上週面臨的遠距教學過程中,教師與學生都是數位學習初學者,首先要熟悉設備操作,教師要知道自己與學生的單一帳號,要學會熟悉的視訊會議軟體功能,要會設定視訊鏡頭與麥克風的接收情形,學生部分要知道如何進入遠距教學的平台,教育處給每一學生登入的帳號密碼是否記得,居家不同的載具,例如:手機、平板、筆電、桌機…等都會呈現不同畫面,操作介面與功能都要快速切換,當然還有網路資源如何連結設定是否成功連上wifi。剛剛僅在說明設備與平台操作,真正考驗教師與學生的是「教學模式」與「學習模式」的大改變,沒有人可以預期疫情會如此嚴重,也沒有人可以預知疫情什麼時候結束,遠距教學模式儼然成為每位第一線教師及學生不得不面對的新形態教學及學習樣貌,在這麼短的時間要應對實在是很不容易,但在花蓮南區學生數最多且校區廣的玉里國中做到全校近500名學生可以進行不同模式的線上教學,創造很不一樣全新體驗。
        玉里國中是南區科技重點學校,學校成立科技及自造教育中心已有三年,平時任務在於推動與研發國中資訊科技及生活科技教育課程,也輔導支援鄰近國中及學區國小的教育訓練及推廣活動,當然學校也辦理許多全國及全縣的科技教育競賽,如程式編成無人機競賽及自走車競賽,除此之外,學校辦學特色也朝向科技導向為主,已擬定相關配套措施吸引更多南區學子嘗試新興科技跨域學習的規劃,除此之外,學校在資訊融入教學、翻轉教學也在歷任校長努力下推動,一群熱血教師接受科技載具及數位平台運用在教學創新模式有亮眼成效,在校園中的教室產生不同的學習效果,也因為數位教學可以獲得互動後的科學數據及學習數據,老師可以在最短時間調整教學方法與內容,學生拿著平板走班、教師拿著平板手寫投影畫面已是稀鬆平常之事,漸漸地形塑校園使用數位科技翻轉教學的氛圍,這次疫情造成師生短時間適應的很辛苦,但平日那群熱血教師的影響力仍持續發酵,影響了校內許多老師,也用最撇步中的精巧策略教會其他教師,全校能實施遠距教學難能可貴,他們頂住這次疫情的壓力,順利展現過去累積教學能量實力。


        以下是玉里國中在學校臉書粉絲團「玉中人:輔導報報在玉里,一起努力!」上一週該小編勉勵教師與學生的話,「大家迅速地跟著學校的指示和安排,一同創造很不一樣的學習體驗,雖然過程艱辛,在學習的道路上,仍有一群始終默默支持、守護著各位學習的老師們,儘管疫情嚴峻,仍不辭辛勞地到校,不畏炎熱在教室,為大家授課。我們沒有因為疫情終止了學習,並展開了新的互動方式,很新鮮、也很煎熬,希望大家都能在家中,以自在的方式投入在課堂中。學習沒有捷徑,防疫也沒有僥倖。」他們也分享各年段教師在校園互相提攜協力前進及不同角落進行遠距教學或線上關懷的感人畫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媒體新聞報導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

計數器

今天: 9494
昨天: 6767
本月: 1384138413841384
總計: 10522810522810522810522810522810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