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9
  • slider image 60
  • slider image 61
  • slider image 62
  • slider image 63
:::
新聞 許壽亮 - 校園新聞 | 2021-05-22 | 點閱數: 798
image

        光復國中為了今天(19)開始的遠距教學,昨天(18)下午因應全國停課全體教師緊急召開研討會,規劃了我們的遠距教學實施方式。光復國中的資訊科技怡婷老師,再次帶著大家認識網路社群常用的視訊會議平台,有Google Hangout MeetMicrosoft Teamline視訊通話、facebook直播視訊及youtube直播教學等平台,她建議校內教學團隊使用教網中心已整合的Google Workspace(G-suite)帳號服務,使用classroommeetjamboard(白板)內建服務進行有效的遠距視訊教學。

                團隊教師原以為全國線上教學,網路頻寬一定會壅塞斷訊,沒想到早上大部分都順利地連通上線了,其餘有問題的老師及學生,怡婷老師或任教老師也個別協助解決。光復國中葉淑貞校長說:「因遠距教學老師們短時間創造出不同的教學型態,透過視訊讓分屬異地場域師生產出不同聯繫方式,有些科目進行協同教學及分組教學,開啟了教學的另種體驗。」依據首日停課不停學的實施情況與問題彙整,教師團隊於20日再次地開會檢討,細膩地安排年級課程,為了不要學生長時間接觸電腦也調整授課的步伐節奏,希望不僅能讓學生在家學習,且能更有效的學習。

面對突如其來的遠距教學型態,學校教師靠著平日的教學研討的真功夫,發現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實踐操作、檢討回饋...,老師與老師間皆是神救援,也順勢提升教師們使用新興科技也可以有效教學的新型態模式。

光復國中教師團隊仍有大師級人物已善用手寫功能、畫面呈現就有如在教室黑板書寫解題,且過程都可以錄下以利進行複習、補課或補救,真是強大的能量啊!

許多老師在質疑網路教學如何實施有效的評量機制,光復國中透過Google服務的"表單"小程式進行佈題,題目設計時可以配分、可以註明題解文字、也可以產出評量後的表單,以做為平時成績整體的紀錄。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媒體新聞報導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

計數器

今天: 100100100
昨天: 373373373
本月: 2107210721072107
總計: 107496107496107496107496107496107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