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9
  • slider image 60
  • slider image 61
  • slider image 62
  • slider image 63
:::
新聞 許壽亮 - 校園新聞 | 2021-05-27 | 點閱數: 801
image

    玉里國中遠距教學互動平台「翻」外篇-愛,沒有距離

     18日緊急的宣布停課下,玉里國中行政團隊在余采玲校長帶領下,立即集合學生宣導防疫與線上學習,學校老師更自發性辦理兩場遠距教學的研習。
    「終於還是走上這條路,但相信這一段旅程,我們不僅僅是為了減緩疫情,也為了孩子們的學習開了一扇全新的窗」。玉里國中鄭閔澤老師開頭即以不同的思維角度看待線上教學,學校也立即成立遠距教學課程領導核心小組,帶領著玉里國中的教師團隊。第一場的線上教學研習老師們雖然顯得手足無措、狀況百出,但是為了孩子的學習,每一位老師卻又顯得躍躍欲試,就是這一份對孩子的愛,讓老師們的熒光得以齊聚發光。

    「沒有學生的校園,依舊有愛」,沒有學生的校園依舊有著老師的教學,教室內、會議室內、辦公室內與走廊間…等,線上教學後的老師們自發性的共備,討論如何帶給學生有效能的教學,教師們各自有著亮點,在各課堂教學中發光,但因為疫情,老師有了契機與默契,在亮點的交互作用後產生了亮能,滾動著更有效的教學。

    「不分你我的經驗交流,不分晝夜的課程研發,更顯現玉里國中的向心力」,假日時期的老師還不忘交流著、分享著教學與媒體的運用,老師對教學的用心,更讓孩子們深刻感受到不能因為停課而停學,老師所給學生更是一份潛移默化的教育。

    「溫馨點名情、無私教學愛」,老師們除了關心教學外,更關心著學習的主體-學生。老師除了線上的教學外,更透過網路平台介面關心著孩子的作息,關心著學生是否確實做好防疫,老師們的關心串聯起更加溫暖且緊密的防疫網,學生定時的向老師回報作息,讓每一位學生為防疫盡一份自己的心力。

        「每天最期待和開心的事情,就是可以線上上課」,資源班的孩子和老師分享著這段時間的心情。學習成了孩子最期待的事,這句話鼓舞著教學現場的老師,資源班的老師們以差異化的教學,面對著個別化的學生,架立快樂學習站,讓學生能樂在學習,挑戰度雖大,但從學生的回饋分享上更壯大著老師的信心。

        藝能科的老師則以創意、多元的作業方式達到教學目的,學生透過動手「做」、實際「用」與做中「學」的方式,體驗著藝能科的學習歷程,也落實著做、用、學的精神。同學繳交的作業中有別於以往紙本測驗與課堂學習的單一畫面,多樣化的作業下,更讓老師看見每個孩子畫面背後下令人動容的故事!

        「關心孩子遠距學習,也關心孩子在家中的身心狀態」,透過在學校粉絲專頁設立遠距輔導機制,陪伴孩子們的心理健康,藉由線上形式與老師談心,增加在家中與人傾訴的可能,也增進同學們在遠距學習下的續航力,讓學校成為家庭心理資源的後盾。

        疫情下激盪著教師的初衷,滾動著教師的熱血,以這份熱忱牽起的每一位學生的手,編織成緊密的網絡,雖然在嚴峻的環境下,但每一位師生們都能在各自崗位上扮演著教學與防疫的角色。有些部落的孩子雖受限於家中的環境而無法線上學習,學校也提供著設備與空間,守護著這群孩子,就是這一份愛限制不了我們的學習。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媒體新聞報導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

計數器

今天: 1010
昨天: 6767
本月: 1300130013001300
總計: 105144105144105144105144105144105144